陌路离殇

wkwl(´▽`)ノ♪




缘更

他和他的苍生(上)

晓薛篇(古代,玄幻)

晓星尘×苍生(薛洋)

人物ooc

主晓薛

副桑仪,真情(欧阳子真×阿箐),聂瑶(本章未出现)


晓星尘站在路边,看着身边坐着的孩子,有点担心,这孩子身上穿的破破烂烂的,一看就知道生活不会很好,而且,现在他身上还有很多伤,如果不管的话他会死的,可是掌门说过,要是再敢捡孩子回去他就退位让我继任,虽然知道是气话,但是以掌门的性格,把这孩子带回去他真的可能会走,现在也只有掌门之位可以拴住他了,但是现在的问题是,这孩子貌似不是很想我接近。

小朋友坐在巷边,警惕的盯着晓星尘,如同困兽一般,仿佛只要晓星尘敢接近,他就会一口咬死晓星尘的感觉。

真的有点让人头疼啊,晓星尘如是想。还是先让这孩子放松一下吧。

“小朋友,你受伤了哦”

“。”这个人是在挖苦我?

“那个,我可以帮你治疗的”

“。”这个人有病吧

晓星尘发现自己的话并没有什么用,貌似反而还收获了一个鄙视的眼神,不过晓星尘也不会放弃就是了,毕竟这孩子伤的确实重了些,不能放着不管。

晓星尘走进几步“那个,我有带糖,你吃吗?”

“。”什么呀?这个人把我当小孩子吗?我是那种会被糖骗走的傻子吗?

小朋友撅了噘嘴,说:“吃”

晓星尘走到小朋友身边,把糖剥好递给他,忍俊不禁,果然还是孩子啊

小朋友乖乖的吃着糖,想的确是,这种傻子有什么好担心的,以后杀掉就行了

晓星尘看着吃糖的小朋友,有点可爱。他轻轻摸了摸他的头,换来了一个愤怒的小眼神,更可爱了。

不过他还是赶紧趁着小朋友发怒的时候说出了自己的想法,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着急

“小朋友,我可以帮你治疗一下吗?”

“治疗?有好处吗?”

“治疗的话就不会再流血了”

“不治也会不流血的”小朋友一脸不耐烦,貌似是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,可是,他想要什么答案呢?……不会是那个吧……

“嗯……乖的话会有糖吃吧”

“。”“勉为其难的让你治一下吧,警告你,不要做多余的事”有点可爱,像小动物一样,小孩子果然还是小孩子啊。

晓星尘轻轻的把手放在小朋友肩膀上,手中发出莹莹星光,这种星光可以缓解疼痛,但奇怪的是,那孩子的身体更紧绷了,他貌似很讨厌被人接近

治疗完毕后,晓星尘看着眼前的孩子,这孩子貌似才五六岁,或许更小,看衣服平日里应当也过得不太好,尤其是,这么小就生出了警惕心,一定是经历了什么不好的事情,按道理来说,我不该插手的,但是,真的没有办法不管啊

晓星尘刚想说什么,突然感觉有什么拉了一下自己的袖子,低头一看,只见一个缩回的小爪子,那小爪子的主人抬起头,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,凶巴巴的说:“我的糖呢?”

晓星尘愣了一下,结果小朋友以为他被骗了,双手抓住晓星尘的手腕,眯了眯眼睛“你在骗我?”果然,还是杀掉吧。

晓星尘慌张的掏出糖果,塞到小朋友嘴里,“抱歉,小朋友,哥哥刚才在想事情,不小心忘记了,多给你几块糖补偿好不好?”说着,拿了几块糖递给小朋友,小朋友也松开了他的手,转手去接糖‘算了,反正我也没有恢复好,就让你多活一会儿吧’

晓星尘看着吃糖的小朋友,‘几颗糖就可以让这孩子听话,这孩子太单纯了吧,绝对不能让他一个人生活’

“小朋友,你愿意跟我走吗?”

“。”这人什么奇奇怪怪的眼神?有病吧

“跟着我的话,我可以……给你很多糖吃的”

“。”我像是会被糖骗走的傻子吗?

“我那里有很多糖,而且每天都有”

“行”你要是骗我的话,你就死了

晓星尘当然不知道这孩子心里是怎么想的,现在的他在担心怎么面对掌门,掌门会生气的吧,还有那孩子,肯定会闹的……

感觉有不安分的小爪子在拉自己的袖子,晓星尘回过神来了,看见了一个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小朋友。‘算了,先把这孩子带回去吧’

晓星尘伸出手,想抱着小朋友御剑,但是,被躲过去了,没有办法,他只能告诉小朋友怎么站,并且多在他身边下几层防护,不过,小朋友的表情一直很紧张,连糖都不吃了,可能是对于在高处不习惯吧。要不然,让他放松一下?

“小朋友,你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?”

“没有”也不可能会有

“那你想知道我喜欢什么吗?”晓星尘尴尬的笑了笑

“。”谁会在乎那种东西啊

“我啊,最喜欢的就是这天下苍生了,我的使命就是保护它”

“苍生……”他们的苍生吗?

“啊,苍生就是这天下所有的生物,是我们的信仰,不过你还小,不用想这么多了”

“。”骗人,才不是

“抱歉,貌似说了太多我的事情了,还没有问,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

“苍生,我叫苍生”小朋友一脸认真的说

“这种玩笑可不好玩哦”

“……”也是,只是玩笑而已

小朋友低着头,说“我……没有名字”

晓星尘愣了一下,霜华也停了下来,他侧身看了一眼那位小朋友,沉默了一下,低下身子看着小朋友的眼睛“不知道我有没有资格为你起个名字呢?”

小朋友也愣了一下,猛的后退了几步,幸好身后的防护拦住了他,他抬头看看天,再转头看看海面,“随便,名字什么的,只是个代号而已”虽然表面上不在意,但是,这孩子的衣服已经快被捏坏了,而且,这孩子心里想的是“如果你敢乱起名字,我就杀了你”

“那,叫薛洋怎么样,薛是希望无论你在哪里都能有家人朋友,洋的话,是希望你可以自由自在的,不被世俗约束”

“你这起的什么乱七八糟的”

“不行吗?我确实不太擅长这个”

“随便,反正只是个代号,无所谓”

“那,是可以吗?所以,我以后可以叫你阿洋吗?”

“你叫都叫了,我还能干嘛”自由自在吗?貌似不错,不过朋友这种东西,我不需要

晓星尘一直在向薛洋介绍他以后的住处,薛洋闲着没事干接两句话,虽然语气不太好

果然与晓星尘想的一样,刚到门口,阿箐就冲了过来,甚至一脚踢倒了欧阳长老的小孙子,看到薛洋的时候,真的是闹得不可开交,那边掌门得到消息后,要死要活的急着退位,口口声声说要去找他的第二春,真是一团乱了。

幸好阿箐也是懂事的孩子,虽然闹得厉害,但也没有太过分,阿洋还是留了下来,晓星尘本来以为他们会敌视对方,没想到关系倒是不错。

“喂,坏东西,是不是你往我书上放的虫子!!!”

“你又看不见,看什么书?小瞎子”

“你再叫我小瞎子我就打你了啊”

“来啊~小瞎子小瞎子小瞎子”

这样的一幕几乎每天都会发生,刚开始的时候,晓星尘还会劝他们和解,后来发现这只是他们的相处方式而已,而且,热热闹闹的不是很好吗?就连阿洋都更开朗了。

一天晚上,薛洋从梦中惊醒,他坐了起来,将自己蜷缩起来,闭上眼就是当时的画面。

昏暗的山洞,他被绑在里面,双手被吊着,腿也被绑在石柱上,许多人围在他的身边,他们手里都拿着大小不一的碗,还有闪着光的刀,一刀一刀都割到他的身上,鲜血流到碗里,又全被他们吞之入腹,每一天他们都会这样,伤口还没愈合,他们也会毫不留情的下刀,无论老弱妇孺还是壮年男子,眼中都闪着贪婪的光,让人觉得恶心。

薛洋低头看着自己断掉的小指,突然笑了起来,他永远都忘不了那个人,那个砍断他手指的人——常慈安,就是那个人欺骗他,囚禁他,带领着别人喝他的血,吃他的肉,甚至为了验证他能否恢复骨头而断他的手指。

‘呵,送你NM的信。不过,他也不亏,我可是把他的肉一刀一刀割下来,再粉碎他的骨头,当时他的表情可是真的有趣啊,为了让他能活着感受我可是废了不少力气呢,可惜当时不能也让他的灵魂感受一下’薛洋露出了诡异的笑容,眼底是无尽的黑暗。

突然,薛洋抓起了枕头下的刀,藏在身后,警惕的盯着门口,门开了,是晓星尘。他或许是担心薛洋而来看看。

“阿洋,又做噩梦了吗?”

“坏东西也会做噩梦吗?”阿箐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了,一来就讽刺薛洋

“怎么可能?噩梦见我都怕好不好?只有你这种没用的小瞎子才招噩梦”薛洋见是他们,收起了手中的刀,转而与阿箐斗嘴

“也不知道是谁大晚上被吓醒”阿箐撇了撇嘴,反驳薛洋道

“什么叫被吓醒,我是被你们吵醒的好吗?”

“敢做不敢当,你羞不羞啊?”

“小瞎子你再乱说我就撕破你的嘴”薛洋气急败坏道

晓星尘看着他们打闹,对他们说“好了阿箐,很晚了,该回去睡了,小心明天上课睡觉,三长老又该罚你抄书了”

阿箐撅了噘嘴,泄了气,“明明是他讲的太无聊了”,虽然嘴上不满,不过阿箐还是转身回了房间,现在,薛洋房间还剩一个晓星尘留在这里

薛洋看着晓星尘,良久才说“我要休息了”

薛洋本意是要赶晓星尘离开,但是晓星尘却详装听不懂,依旧没有动作,不止如此,他还对薛洋说“阿洋是需要我陪睡吗?”

薛洋听到后愣了一下,然后立刻回“没有,谁稀罕”

晓星尘听到这个答案笑了一下,似乎早有预料,转而说“那阿洋能陪陪我吗?我刚刚做了噩梦还有点害怕呢”说完,晓星尘看着薛洋,眼中含笑

薛洋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,又莫名其妙的跟晓星尘躺在了一张床上,等到反应过来,真是肠子都悔青了。

薛洋在床上,能感受到晓星尘的温度,还有他的身体,整个人都僵了,手脚都不知如何放

晓星尘或许是为了减轻薛洋的紧张情绪,一直在与薛洋说话,虽然薛洋不理他,但是这孩子却是很认真的听的。

“阿洋,阿箐她有些时候就是喜欢嘴犟,你是哥哥,下次可以让着她一点嘛”

老子可不是他哥哥,老子当她爷爷都不够

“还有,下次能不能不要再说撕烂嘴这种话了,阿箐会害怕的”

那小瞎子还会害怕?行啊,下次不说撕烂嘴,下次直接撕烂她的嘴

“我知道阿洋很厉害,所以我们下次让一让阿箐,不和她计较那么多,好吗?”

看在你夸我的份上,下次就不撕烂小瞎子的嘴了

“阿箐真的还是孩子,之前我和她睡的时候,她还总是往我怀里钻呢,挺可爱的,是吧?”

好叭,小瞎子,你死了

薛洋听了这么多阿箐的事,真心觉得晓星尘真是好生聒噪,不如杀了算了,正当他转身想动手的时候,晓星尘的手落在了他的头上“阿洋真是很听话的孩子呢”

薛洋听了这话脸都红了,将脸埋在了晓星尘怀里,‘看在你这么有眼光的份上,我就留你一命吧’

薛洋将头埋在晓星尘怀里,而且就这么睡着了,一夜无梦。

后来经阿箐“提醒”,薛洋才发现,那天是他屠常家村的日子,这噩梦或许是天道给他的警告,而道长应该是以为他是常家村的人,担心他会因为家人探亲而害怕。就这种东西有什么害怕的?大惊小怪!

可以说,薛洋在青云门过得一切都好,平时也就和阿箐斗斗嘴,欺负一下同学,闲着没事强一下道长,日子过得还挺滋润,只要不在宋长老面前,他几乎可以横着走,不过,这种情况在那天改变了。

那天测试修炼天赋,薛洋也在测试之列,所有人都以为薛洋必定很有天赋,毕竟平时经常和阿箐改阵法愚弄同学,但是测试结果却让人出乎意料——薛洋的修炼天赋为零。据说,薛洋当时知道结果的时候,差点把测试机器砸了,幸好晓道长拦住了。不过晓星尘也就拦得住一时。

某天晚上,夜黑风高,阿箐床前出现了一个人影,这个人影摇醒了阿箐,把她吓了一跳,不过阿箐认出是谁了后,反倒翻了个白眼(虽然没人看得出来)“坏东西,大晚上的,你有病啊?”

“小瞎子你这么说话呢?我大晚上叫你一起玩你还不领情了是吧”薛洋反驳道

“不去,天黑,玩什么东西?”

“反正你是瞎的,黑不黑的有影响吗?”

“明天有三长老的课,我才不去”

薛洋转了转眼珠子,转过身说“好吧,本来想带你去看看天赋测试仪的”

阿箐听到天赋测试仪,突然坐了起来,拽住了薛洋,盯着他说“我去”

薛洋得意的笑,“小瞎子你怎么还爆粗口呢?”当然,阿箐没有理他。

他们两个人通过之前薛洋设的阵法进了藏宝室,找到天赋测试仪后立刻拆解,寻找符咒或阵法,最后,薛洋他们发现,天赋测试其实就是测自身的灵气纯度,而薛洋因为本身就是苍生,什么灵气都有,就像这大气中的灵气一样,自然测不出来,不过修炼倒是没问题,就是麻烦了点。

薛洋知道原因后心里舒服多了,撂下阿箐就走了,可怜的阿箐还在拼天赋测试仪,如果说薛洋有良心,大概是他走的时候没有喊人吧。

知道原因不在自己后,薛洋一身轻,当阿箐怼自己的时候还能轻松的怼回去,而且言辞犀利,甚至当门派里的人嘲笑他的时候,他还可以一边想着给别人挖坑,一边在晓星尘怀里嘤嘤嘤,按照阿箐的话来说:“臭不要脸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下一章晓星尘就会开窍了,毕竟现在的洋洋还小

阿箐的人设我设计的就是那种科技狂,对于阵法,法器,符咒什么的很喜欢,天赋很高,但是自身灵力不强,天赋不高。

薛洋也对阵法什么的很敏感,但那是因为他对灵气敏感,自身优势。

掌门就是蓝景仪,他的故事大概是聂怀桑帮他坐上掌门之位,自己被人暗算,生死未知,蓝景仪一直想去找,但是他身居要职,离不得,派去的人又找不到聂怀桑,所以他一直想退位。(下一章聂怀桑会出现)

(年龄关系的话:聂怀桑>晓星尘=宋岚>蓝景仪>薛洋>阿箐>欧阳子真)

评论

热度(18)